養寵物前是否有先上網找資料?是否有先了解該寵物的棲地、環境?


有些人覺得寵物難養,不好照顧。這代表對它還不夠了解!


如果夠了解,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,它想死也很難。


當它應該養在高溼度的環境,你卻把它放在乾燥區,它當然死給你看。


 


在我飼養上的經驗來說,只有麻煩與不麻煩。


願意為了寵物弄一個OK的環境與空間!


不管工作在忙在累,都可以每天撥出一個小時幫它整理、餵食!


多關心、多觀察,而不是死了,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。


為什麼寵物會拒食?


是否有先做功課?基本的飼養概念了解嗎?


拒食前後兩天的溫度,有注意嗎?


餵的食草是否正確?


 


我養死了不計其數的螳螂,雖也累代了不少種類的螳螂。


但成功在我現在的觀念,還是一個未知數。我仍然在摸索,在學習!


 


螳螂會讓我著迷的原因,是因為它每個種類都有不同的習性與環境


有高山、平地、熱帶、亞熱帶、赤道...


甚至在條件上,溫度、溼度...皆不一樣,只有實際養過的人才會知道。


為何我會這麼說!


簡單舉個例子,同魚種在北中南部的養法絕對不同。


 


螳螂的外觀,除了一些特殊品種,其他外型看起來不相上下


但我可以跟你保證,每一種養起來都不一樣。


當我發發牢騷也好只是希望既然養了,何不好好養!


寵物來到家中,它的一生等於付出給主人。


陪伴在主人身邊直到老死為止。



飼養寵物後的花費,絕對比買一隻寵物要花費更多的金錢與心力。



只是單純的希望做為主人的您(我)多用點心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eadystar168 的頭像
    readystar168

    蘭花螳螂の故鄉

    readystar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